找回密碼
 新用戶註冊
搜索
熱搜: hifi av 音樂
查看: 3146|回復: 20

[吹水] 港人最悲痛的一天---鄭經翰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8-25 10:08: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cyberken 於 2010-8-25 10:10 編輯

港人最悲痛的一天

八月二十三日是全港市民最悲痛的一天,幾乎每一個港人都可以在電視機前目睹一宗完全荒謬冷血的慘劇。康泰旅行社一個全數二十一個港人參加的旅行團,遭一名被革職的菲律賓警員挾持,僵持十一個小時後,因菲律賓政府和現場的所謂特警顢頇無能,處理失當,導致槍手突然發難,槍殺人質,結果「八死七傷」,其中三人重傷。

執筆時他們仍然生死未卜,因為無能的菲律賓政府,工作效率之低劣,舉世無雙,事發後折騰大半日,幾經擾攘,傷亡人士的個人資料才能確定,以他們政府的素質和醫療水平,重傷的港人能否獲得妥善照顧,實在令人懷疑。

菲國警隊愚笨拙劣

如果腐敗貪污的菲律賓政府不是不負責任,一宗轟動國際有辱國家聲名的事件,竟然一個可以主持大局的官員也沒有即時趕到現場指揮,特首曾蔭權多次接觸菲律賓總統也不獲理睬,現場便不會好像無政府狀態一樣,磋砣十多個小時,也一籌莫展。所謂談判專家,更是不知所謂,完全缺乏應有的專業知識和技巧,最後更因拘捕當事人的弟弟而激怒槍手,後者情緒失控,因此釀成慘劇。

菲律賓的警隊,更屬垃圾。所謂特種部隊,裝備、部署、策略、行動完全不合格,即使普通人一看,也知他們沒有任何專業訓練。如果不知情,還以為自已是正在觀看警察嬉春一類的笑片,因為那班菲律賓體型肥腫不分的特警竟然常識欠奉,用鐵鎚敲打巴士玻璃,全不知道世界上有釘錘這樣東西,只有尖物才可破碎玻璃,愚笨拙劣如斯,簡直是菲律賓的國恥。

最令人憤怒的是,我們在鏡頭前,完全可以看出那批職責理應保赤安良的特警,一點專業精神也沒有,自己保命心態遠遠大於救人之心,因此大有理由相信,在一片混亂之中,部分人質可能並非死於兇手槍下,而是被救人的菲律賓特警誤殺!事實上,CNN已有此報道,槍手倒下後,特警才亂槍掃射,有幾個人質中槍。因此,特區政府一定要追究到底,要求菲律賓政府向港人交代,還死難者一個公道。

總之,腐敗貪污、醜聞蘿蘿、臭名昭著的菲律賓警察,名副其實是烏合之眾,根本不可信賴,反映菲律賓已經病入膏肓,不可救藥

港人素質難能可貴

相比之下 ,我們更覺在危難中,港人的素質和精神盡顯,難能可貴。旅行團的領隊固然臨危不亂,勇於負責,冒死即時向公司滙報情況,最終不幸殉職,令人遺憾;中午獲准帶同兩名年幼子女離開的符太,也機警過人,並且發揮守望相助精神,藉詞親屬帶同另一個小童離開,教他倖免於難;最後兇徒開槍射殺人質,其中一位人質梁先生阻止兇徒殺人及保護其妻更捨身救人,奮勇衝出,阻止兇徒殺人,偉大的犧牲精神,令人動容。

我們的特區政府亦反應迅速,處理危機的表現,值得讚揚。事發後,特區政府已即時成立專責小組,由特首親自率領,並且立即聯絡中國駐菲領事館及菲律賓政府,要求確保人質生命安全第一優先。慘劇發生後,政府漏夜已包機前赴馬尼拉,隨行除家屬外,還有入境處、保安科、醫療專家和心理專家,務求盡快將受害港人安全送返本港。政府翌日更下半旗致哀,並向菲律賓發出旅遊黑色警告,以及要求菲律賓政府向港人交代事件。令人遺憾的是,馬尼拉究非香港本土,鞭長莫及,最終我們只能眼巴巴看着慘劇發生。

今次慘劇,全港市民親身目睹情況,無不悲憤莫名,哀痛不已。翌日全港報章都以頭條報道,部分更套黑以示哀悼。

新聞界反應迅速,各大電視台即時派員前赴馬尼拉現場詳盡報道,都是香港精神的體現。電台的烽煙節目,也立即以為題,評論以外,也讓聽眾自抒己見。正當商營傳媒無不總動員跟進事件,港台卻受體制和官僚作風所限,《自由風》竟然只是聊備一格,不旋踵便轉向中大調查指上網時間過長影響兒童學業及健康和二十三條立法的話題,可見港台的監製完全欠缺應變能力,也脫離民眾,不知急市民所急,怠慢遲鈍如斯,名副其實是官台。

不要把怒氣向菲傭發洩

死者已矣,港人悲痛之餘,儘管令人遺憾的是,今次死傷的盡是港人,菲裔人質卻全被釋放,難免令人覺得兇徒有種族主義傾向。但千萬不要將憤怒發洩在家裏的菲傭身上,她們為了家人生計已經需要離鄉別井,飽受孤苦寂寞,還要被國家剝削,為國家賺取外滙。今次事件,相信她們亦會為自己的國家感到差恥。

今次應該為慘劇負上全責的,肯定是阿基諾三世政權。菲律賓實在欠港人一個交代,更應鄭重道歉。菲律賓治安之劣,舉世知名,為了自己生命安全,也為了懲戒菲律賓政府,港人應該自動自覺杯葛到菲律賓旅遊至少一年,用實際行動顯示我們的憤怒。因是之故,那些在政府發出黑色旅遊警示後,仍然表示只會停辦旅行團至九月八日,並且不肯全數退還旅行團費的旅行社,實在利慾薰心,行為令人齒冷。你們是香港人嗎?你們又對得住香港人嗎?
發表於 2010-8-25 11:14:07 | 顯示全部樓層
...願各位能盡快忘記痛恨...活在當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8-25 12:01:33 | 顯示全部樓層
R.I.P.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8-25 12:04:58 | 顯示全部樓層
港人應該自動自覺杯葛到菲律賓旅遊至少一年

>> 我就話唔止杯葛一年...係呼籲以後都唔好去 !!!
希望大嘅幾間旅行社自動自覺...唔好再辦菲律賓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8-25 12:06:4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睇到一半遍文又喊....,心好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8-25 12:32:08 | 顯示全部樓層
以菲恥為借鑒~~
思憾事而求進步~~
莫似素質低人種停留低質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8-25 13:52:26 | 顯示全部樓層
真係非常沉痛~
佢地真係死得好不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8-25 14:00:15 | 顯示全部樓層
已將此國家列入黑名單, 永不踏足
希望悲痛既香港人盡力忘記悲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8-25 17:55:4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peter 於 2010-8-26 10:31 編輯

重笑得出:@如車上死難者係佢家人,就唔知會唔會咁好笑,同埋重影相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新用戶註冊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8-25 18:00:11 | 顯示全部樓層
重笑得出
peter 發表於 2010-8-25 17:55

吊佢老味我發世今世都唔會去菲律賓旅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8-25 18:05:35 | 顯示全部樓層
重笑得出
peter 發表於 2010-8-25 17:55



    一群野人, 難怪舉國要靠廉價勞工養活, 祝願菲國永世作奴僕國!

評分

4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8-25 18:09:18 | 顯示全部樓層
一群野人, 難怪舉國要靠廉價勞工養活, 祝願菲國永世作奴僕國!
cyberken 發表於 2010-8-25 18:05

祝願菲國永世作奴僕國!X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8-25 19:42:07 | 顯示全部樓層
一群野人, 難怪舉國要靠廉價勞工養活, 祝願菲國永世作奴僕國!
cyberken 發表於 2010-8-25 18:05



    菲國多數男的不事生產,女的出國打工,養活菲男、子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8-25 20:53:08 | 顯示全部樓層
Fxxk off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8-26 00:22:39 | 顯示全部樓層
一群野人, 難怪舉國要靠廉價勞工養活, 祝願菲國永世作奴僕國!
cyberken 發表於 2010-8-25 18:05



    淨係咁樣?會唔會便宜左果d撚樣?
日日有風打.....打撚死哂d菲律賓食屎狗。
要d食屎狗日日無好日子過,等天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8-26 00:28:34 | 顯示全部樓層
淨係咁樣?會唔會便宜左果d撚樣?
日日有風打.....打撚死哂d菲律賓食屎狗。
要d食屎狗日日無好日子 ...
ERIC 發表於 2010-8-26 00:22



    咁似乎又激左D,好多無辜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8-26 00:29:46 | 顯示全部樓層
咁似乎又激左D,好多無辜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8-26 00:39:34 | 顯示全部樓層
咁似乎又激左D,好多無辜的...........
cyberken 發表於 2010-8-26 00:28



    我都知道自己係激左D,但係香港嘅團友個個都係好無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8-26 00:40:2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都知道自己係激左D,但係香港嘅團友個個都係好無辜!
ERIC 發表於 2010-8-26 00:39



    呢個時侯,真係好難令人冷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8-26 00:45:33 | 顯示全部樓層
呢個時侯,真係好難令人冷靜..........
cyberken 發表於 2010-8-26 00:40



    我自問都叫做幾硬淨,但係我自己都估唔到我一路睇新聞一路忍唔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新用戶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聯絡我們|刊登廣告|Hiendy.com 影音俱樂部 一個屬於音響愛好者的家

GMT+8, 2026-6-23 09:04 , Processed in 0.05595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