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新用戶註冊
搜索
熱搜: hifi av 音樂
查看: 33752|回復: 96

[測試報告] Wilson Audio Alexia開聲一周的報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10-1 09:16: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Wilson Audio Alexia開聲一周的報告


前言
這是三個多月前的事了,話說希望來套Retirement System,從此退出江湖,安心聽音樂,首先換了前級和功放,進了一套舊的Cello,Palette,Suite和 Performance II。剛好友人要把我原用的Boulder 和800D一起購進,希望割愛,不加思索,立刻拍板。五月底開始家裡就只是聽聽書架喇叭,嘗試整套Cello 來推ATC10 或 Rogers L3/5 的經驗。還覺得在大房間聽小喇叭還可以,不過我太太的耳朵比我好,玲瓏剔透,說我悶悶不樂,音樂也少聽,是因為系統聲音和以前相差很大,不過可以多陪她。。。

本來已經一切順利,七月份新喇叭就可以進門,可能WA 生意不錯,幾經轉折,坐車坐船,再要長途跋涉,從南到北,九月份才到達北京。也不等代理的技術支持,立刻找朋友幫忙,快快安裝,現在聽了差不多一個星期,是和大家分享的時刻了。
IMG_1472 (1024x744).jpg
也許先recap 一下我選擇的條件
1. 適合房間 Fit Room 太大不行,太小又怕填不滿空間
2. 適合音樂 Fit Music 欣賞古典,全面之餘以大型交響為主,其次是弦樂和小提琴大提琴
3. 適合功放 Fit Amp   雖然有點put the cart before the horse, 但剛換了Cello 不好再折騰了

要比以前的系統優勝之處
1. 全頻的連貫性的一致
2. 低頻分析力和延伸性-千金難買好低音,千軍萬馬的大場面的低音一定要能表達
3. 小提琴的高頻一定不能刺耳,甚至寧願敲擊樂沒有那麼閃亮 。

評分

6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10-1 09:29:30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周翁, 一套有實力又美觀嘅組合, 令人羨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0-1 09:33:34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恭喜!
期待周翁的 詳細Alexia評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0-1 09:53:48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恭喜,周先生可以用新喇叭再次投入享受美妙的音樂世界
想請教周先生,800D 跟 Alexia 在喇叭結構及單元大小的使用都很相似,反而底音單元是800D用上兩只10",但Alexia卻只用上各一只10"及8"底音,期待周生更多分享關於它們兩者底頻表現(特別在大型交響樂上)的分別,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0-1 09:56:17 | 顯示全部樓層
周翁,
期待更多分享。
好奇一問,為甚麼要貼黃色的紙在嗽叭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0-1 10:15:46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恭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0-1 10:21:46 | 顯示全部樓層
是周翁的長期讀者,受益良多。人在江湖,怎能退出江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0-1 10:57:21 | 顯示全部樓層
周翁!Alexia確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0-1 11:05:52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周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0-1 11:06:01 | 顯示全部樓層
Chow Hing
Congrats!!!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0-1 11:29:59 | 顯示全部樓層
期待報告!
Alexia是我下一個目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0-1 11:40:56 | 顯示全部樓層
好好的Wilson Audio Alexia分享呀!公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0-1 11:50:07 | 顯示全部樓層
Very nice set up!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0-1 12:36:0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ok102006 於 2013-10-1 12:38 編輯
k500a 發表於 2013-10-1 09:56
周翁,
期待更多分享。
好奇一問,為甚麼要貼黃色的紙在嗽叭上?


original reminder sticker from speaker manufacturer

i.jp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0-1 12:38:01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周翁

這對新寶貝再次令你「忙」過不亦樂乎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0-1 13:13:07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周翁有新玩具到,可否講下新喇叭配Cello後與之前有什麼不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10-1 13:26:58 | 顯示全部樓層
ccli1996 發表於 2013-10-1 09:53
恭喜恭喜,周先生可以用新喇叭再次投入享受美妙的音樂世界
想請教周先生,800D 跟 Alexia 在喇叭結 ...

ccli 兄

謝謝到訪,
現在整理圖片,這報告將會談到兩者的分別。分別比預期的來得大。
還好是正面的遠比負面的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10-1 13:28:32 | 顯示全部樓層
k500a 發表於 2013-10-1 09:56
周翁,
期待更多分享。
好奇一問,為甚麼要貼黃色的紙在嗽叭上?

五百兄,

貼紙是提醒用戶喇叭的保護膜要如何處理。我的喇叭還沒有set up 好,因此這貼紙還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10-1 13:31:06 | 顯示全部樓層
ROA 發表於 2013-10-1 12:38
恭喜周翁

這對新寶貝再次令你「忙」過不亦樂乎了!

ROA 兄

是的。最近一個星期每天聽八小時音樂,有點麻木了。
還好喇叭輪子還沒拆,體力還能負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0-1 15:56:47 | 顯示全部樓層
chowhwk 發表於 2013-10-1 13:31
ROA 兄

是的。最近一個星期每天聽八小時音樂,有點麻木了。

有轆冇轆分別太大,要拆之而后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新用戶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聯絡我們|刊登廣告|Hiendy.com 影音俱樂部 一個屬於音響愛好者的家

GMT+8, 2026-6-27 05:33 , Processed in 0.04708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