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新用戶註冊
搜索
熱搜: hifi av 音樂
查看: 2676|回復: 4

[接線(RCA/ XLR)] ~ 維堡 Viborg VA803 純銀平衡線 XLR -1.5m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3-5-14 16:26: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hifiuser 於 2023-5-16 23:36 編輯

新淨 1.5m VA803 Viborg 純銀平衡線 , 非常好聲及高性價比,升級出讓, $3000。
一手購自凱韻音响,有單同包裝。
有興趣請 PM 留聯絡,Thanks。

規格重點
♦ 名稱:Viborg VA803(XLR)

♦ 物料:純銀(純度達 99.998%)/ 鐵氟龍及 PE絕緣 / PVE導電層 / 純銅非鍍鎳端子

♦ 處理技術:196° 低溫處理 / 鍍銀及扁平箔屏蔽

https://post76.hk/news/2022/03/v ... kcBFg8IiYY.facebook

Copied from Facebook
音響技術主筆梁錦輝購入Viborg維堡VA803純銀訊號綫作參考自用。
[Hi Fi 發燒圈
Paul Leung · 2020年11月7日 ·
我一直想把家中那部streamer玩得靚聲一點,電源線用上了Kondo ACz Avocado,成本已經是streamer一大截價錢,但效果真的很好。而訊號線呢?曾經想過用Siltech Crown Princess,但線比機還貴,成本比重不合常理,所以放棄了這個想法。後來試了一條Viborg純銀線,用真金白銀買來試的,品牌又不熟悉,心裡都覺得有點冒險,好彩試了一段時間,結果非常滿意,就讓它正式為我的參考串流器服役吧!????]
https://www.facebook.com/william ... 4YNobyXVTcbXVVSscul]


Copied from Facebook
Jimmy Lam
2021年1月6日 ·
[#音響天地] /買野玩
维堡Viborg 纯銀系列線材
Part 2 : 純銀RCA單端/XLR平衡訊號線,純銀喇叭線
維堡的純銀訊號線,我買了2對1.5m RCA,3對1.5m XLR,3對2m XLR 和3對2.5m喇叭線。(還有5條2m純銀電源線,英式3條,美式2條)買這麼多,並不是錢多,而是想有較多“取樣率”,試得較全面而已。
測試在兩個不同的試音室,多套不同組合中進行了約個多星期。
面書並不適宜長篇大論,所以我亦長話短說。總的來說,維堡纯銀線的表現令人驚喜。訊號線物超所值,其他電源線和喇叭線亦物有所值。而且,最可貴之處是用上全套維堡純銀線,聲音不會表現偏鋒,一味得個快字。反而明顯帶有一種温潤柔順的協調感。且散發出明媚高雅,矜貴雍容的音樂魅力。
以價論值,同價位之線材,均要俯首稱臣!
利申 :
我唔識維堡任何人,真金白銀買線。
據了解,做咗香港經銷商。

https://www.facebook.com/jimmy.l ... f1buJ5Hn6W9PGfSMdcl
VA803_02.jpg VA803_01.jpg VA803_03.jpg
 樓主| 發表於 2023-5-15 00:00:40 | 顯示全部樓層
用頂級 DCS 訊源及 TIDAL 前後級系統也會用 Viborg VA803純銀 XLR 平衡線。

Copied from Facebook
William Tam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 ... k/3376962665696552/

頂級三路電子分音組合再配上全套Viborg VA803純銀訊號綫音效及音樂感再全面提升。

--------------------------------------------------------------------------------------------------------------------

Copied from Facebook
Jimmy Lam
https://www.facebook.com/jimmy.l ... 2xmH5R2pD4m4KSMpYYl

George Fung
想問下兩位,同 Audio Note 的純銀線,聲音特質或性格上,有何區別?!

Jimmy Lam
George Fung 我買過用過全套Audio Note,表現係唔全面,有音色冇動態。根本唔可以同维堡純銀線隻揪,輸得會好慘,尤其是動態,厚度和能量,差唔止倍計! 除咗音色上,Audio note有佢嘅味道特色,可以一讚。此外,Audio Note貴成倍以上,算好唔抵玩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3-5-16 23:24:31 | 顯示全部樓層
一手購自凱韻音响,有單。

VA803_06.jp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3-5-18 10:29:57 | 顯示全部樓層
早晨,在此處回覆一些網友問題,如果預算夠,建議購買 1.5m 訊號線,我自己都用過 1m Viborg VA803,1.5m 明顯比 1m 更好聲,音樂感更佳,人聲更滑,低音量更多及結實。

無論香港或國內,普遍燒友都覺得接線(RCA/ XLR) 1.5m 比 1m 更好聲。
---------------------------------------------------------------------------------------------------------------------------------------------------------------------------------------------------------------------------------

[接線(RCA/ XLR)] 平衡線1米與1.5米的分別

Copied from
https://hiendy.com/hififorum/for ... p;extra=&page=1

leoking:
「我曾經比較過1m同2m Odin,後者明顯優勝。 雖然1m已經夠長,最終肉赤啲都要換條2m!」
「真實個案: 當時用緊1m及2m Odin,有朋友想我譲條1m俾佢,真係鬭爭咗好耐,因實無需要加咁多錢換两咪,但經過反反覆覆AB比較,最終敵不過引誘!」

racewong:
「試過就知1.5M真係好聲好多. 」
「但以我玩過既線材黎講, 全部既1.5M真係比1M好聲大約10-15%. 長D既線材, 連貫性與空間感都會佔優. 短D既線材, 通常都比較急速, 尾音短. 但經驗話我比知, 1.5/2M真係好聲過1m, 這是事實.」

musicolic:
「小弟愚見:
XLR/RCA 1.5m
Power cord 1.8m/2m
Speaker cable 3m」

ncwah:
「我以前都係玩開1m,當比較過1.5m後貴D都要比」

mahi:
「理論實際都好似係線越長它本身的聲音特性就會越出越明顯。」

sunny14148:
「從理論上,線是越短越好,可是以現時的技術,線內的金屬導體,根本做不到沒阻抗(R),沒感抗(L),沒容抗(C),就算現時的超導體也是。

所以訊號線又好,喇叭線又好,根本就是在玩味精,看誰家的味精合自己聽。如果線太短,調音的效果不足,這等於浪費了金錢來買線,當然太長,形成味精太重,也造成不良效果,當然一樣是浪費金錢來買多出的長度。以一般 XLR 或 RCA, 1.5M 至 2.0 M算是合理而又有最佳效果的長度。」

---------------------------------------------------------------------------------------------------------------------------------------------------------------------------------------------------------------------------------

请教下同一品牌下的1米和1.5米信号线差别大吗?

Copied from
https://www.headphoneclub.com/thread-744705-1-1.html

弦烧乐韵「曾经听说过1.5米长度是输出一个正弦波,听感是完整的。实际玩下来信号线1.5米比1米好是肯定的」

侃侃而谈「 1.5米都不一定够。能买得起1.5米绝对上1.5 声音比1米要好」

昨日今夕「1.5米的要更好声,可以耳闻的差距。」

小熊猫清清「能买得起1.5米绝对上1.5 声音比1米要好」

sz南风「银彩 Siltech 信号线1.5米 1米听感差距明显」

wangjue522「感觉1.5米低音上更好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3-5-19 20:37:33 | 顯示全部樓層
---------------Sold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新用戶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聯絡我們|刊登廣告|Hiendy.com 影音俱樂部 一個屬於音響愛好者的家

GMT+8, 2026-6-26 09:38 , Processed in 0.03924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