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樓主 |
發表於 2023-5-18 10:29:57
|
顯示全部樓層
早晨,在此處回覆一些網友問題,如果預算夠,建議購買 1.5m 訊號線,我自己都用過 1m Viborg VA803,1.5m 明顯比 1m 更好聲,音樂感更佳,人聲更滑,低音量更多及結實。
無論香港或國內,普遍燒友都覺得接線(RCA/ XLR) 1.5m 比 1m 更好聲。
---------------------------------------------------------------------------------------------------------------------------------------------------------------------------------------------------------------------------------
[接線(RCA/ XLR)] 平衡線1米與1.5米的分別
Copied from
https://hiendy.com/hififorum/for ... p;extra=&page=1
leoking:
「我曾經比較過1m同2m Odin,後者明顯優勝。 雖然1m已經夠長,最終肉赤啲都要換條2m!」
「真實個案: 當時用緊1m及2m Odin,有朋友想我譲條1m俾佢,真係鬭爭咗好耐,因實無需要加咁多錢換两咪,但經過反反覆覆AB比較,最終敵不過引誘!」
racewong:
「試過就知1.5M真係好聲好多. 」
「但以我玩過既線材黎講, 全部既1.5M真係比1M好聲大約10-15%. 長D既線材, 連貫性與空間感都會佔優. 短D既線材, 通常都比較急速, 尾音短. 但經驗話我比知, 1.5/2M真係好聲過1m, 這是事實.」
musicolic:
「小弟愚見:
XLR/RCA 1.5m
Power cord 1.8m/2m
Speaker cable 3m」
ncwah:
「我以前都係玩開1m,當比較過1.5m後貴D都要比」
mahi:
「理論實際都好似係線越長它本身的聲音特性就會越出越明顯。」
sunny14148:
「從理論上,線是越短越好,可是以現時的技術,線內的金屬導體,根本做不到沒阻抗(R),沒感抗(L),沒容抗(C),就算現時的超導體也是。
所以訊號線又好,喇叭線又好,根本就是在玩味精,看誰家的味精合自己聽。如果線太短,調音的效果不足,這等於浪費了金錢來買線,當然太長,形成味精太重,也造成不良效果,當然一樣是浪費金錢來買多出的長度。以一般 XLR 或 RCA, 1.5M 至 2.0 M算是合理而又有最佳效果的長度。」
---------------------------------------------------------------------------------------------------------------------------------------------------------------------------------------------------------------------------------
请教下同一品牌下的1米和1.5米信号线差别大吗?
Copied from
https://www.headphoneclub.com/thread-744705-1-1.html
弦烧乐韵「曾经听说过1.5米长度是输出一个正弦波,听感是完整的。实际玩下来信号线1.5米比1米好是肯定的」
侃侃而谈「 1.5米都不一定够。能买得起1.5米绝对上1.5 声音比1米要好」
昨日今夕「1.5米的要更好声,可以耳闻的差距。」
小熊猫清清「能买得起1.5米绝对上1.5 声音比1米要好」
sz南风「银彩 Siltech 信号线1.5米 1米听感差距明显」
wangjue522「感觉1.5米低音上更好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