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新用戶註冊
搜索
熱搜: hifi av 音樂
查看: 1705|回復: 0

[其他] 唔關佢事?電訊管理局對 SmarTone 取消無限上網計劃作出回應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2-10 00:03: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jpg

近期用家最關心的問題,相信莫過於無限上網 Plan 被 Cut 的問題,而首家宣佈取消無限上網月費計劃的網絡商 SmarTone ,其總裁黎大鈞亦提到其中一個主因正是來自電訊管理局關於公平使用政策的指引,就此負素監管的電訊管理局亦作出相對的回應。
於最近一次傳媒茶聚中,電訊管理局總監利敏貞多次重申,公平使用政策指引並無禁止網絡商提供無限上網服務,其原意是增加服務的透明以避免消費者受誤導。網絡商加入公平使用政策時,必須清晰地向消費者展述,而且在實施公平使用政策的月費計劃中,亦不可以含有「無限」一詞。

2.jpg
▲ 電訊管理局重申其公平使用政策指引是為消費者提供更清晰的月費計劃

3.jpg
▲ 繼 SmarTone 後,3 HK、CSL 將分別於周末及下周一舉行記者會公佈有關月費計劃的最新安排,會否全城齊 Cut 無限 Plan,好快就揭曉!

此外,電訊管理局亦指最近 SmarTone 取消無限上網月費計劃則是它們自己的商業決定,雖然有用家道出其實屬於變相加價。但利敏貞解析在香港的開放電訊市場中,加價 / 減價甚至是近期傳出的「舊客要買機才可續約」均屬商務決定、並不受規管,用家如不滿意新月費計劃,可以選擇轉往其他網絡商。
至於用家們更關心的反競爭行為,利敏貞同樣指現時仍未有證據顯示有合謀定價等情況出現,加上其實有網絡商打算推出高用量計劃,電訊管理局會密切留意監管。

4.jpg
▲ 跟據電訊管理局的「2011 年電訊市場發展概覽」中,有資料顯示全港流動數據用戶於 2011 年 10 月的平均用量僅為 464MB,不過由於數據其實計埋 2G、3G、甚至是 Pre Paid SIM 的用戶數目,實在不能明確反映出香港用家現時上網用量需求。

無論如何,取消無限上網月費計劃將是大勢所趨,雖然有唔少用家早已有心理準備,不過 SmarTone 定價不變、降至 2GB 用量上限的做法實在惹人爭議。其實數據用量持續上升同樣是大勢所趨,加上智能手機越出越勁,如果網絡商僅選擇限制用家流量,就算日後有四核手機出現,都只會出現得物而無所用的情況。
用家們,你地又點睇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新用戶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聯絡我們|刊登廣告|Hiendy.com 影音俱樂部 一個屬於音響愛好者的家

GMT+8, 2026-6-25 07:03 , Processed in 0.10209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